loloiioooo

树洞

常樾 Old tree

眉妩:

时樾是充满魅力的,凭本事引得无数人神魂颠倒,只要他一个笑容一个拥抱便心满意足,一个亲吻已是半辈子的福气,若是能再近一步怕不是得把半条命都搭上。
但世人从来不喜欢看天生优秀者美好一生,众人常说你艳过无数影星,灿若天上星辰又如何,还不是得在他人影子下偷生?
其实,他本人最开始时也是这么想的。
这件事真的太荒唐,想他当年一个满腔热血的军校生,如今竟要在清醒与梦境交接处售卖美丽才能生存,一扇门就把他同从前的世界隔开。
有许多人贪恋他艳丽皮囊,给出诱人条件但求一亲芳泽,安宁自然一一答应,毕竟利益才是最好的伙伴。
不知多少纨绔子弟富商老板在他背后虎视眈眈,言语轻蔑地说他是个 昂贵的prostitute。
可哪有如何?这群人不还是都想往他床上冲,只不过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有人捉住美人鱼,然后强行掰掉鳞片,那鳞片上带着肉,在阳光下折射出奇异光芒。
人鱼在流血,在挣扎,可是没有一点用处。
太阳从海面升起时,礁石上布满洁白珍珠与破碎鳞片,鲜血流回到大海里去。
可人鱼已经回不去了,那条尾巴被割成了两半,粉嫩的肉与洁白的骨,殷红的血与青紫的伤,这应该是对造物主的侮辱,竟有人如此对待这件美丽宝物。
人鱼疼得昏了过去,还是在那块礁石上。
很多事情都是一回生,二回熟。渐渐的,时樾接受了这种事。
有时候,活下去真的很不容易。
好像曾有一个普通话都说不好的大学生,天真的对时樾说要带他走,带他逃离这梦境。
时樾笑他不懂事,不过露水情缘,哪来的傻子总喜欢把它当真呢?
你虽然港大毕业,却并不代表你能救我。时俊青还是军校出身,也只能在岁月洪流和这钢筋水泥巨兽面前认命死去。
时樾固然感动,但还是把那人推出了温暖的被子,硬生生扯出一个笑,说:“我可不做杜十娘,你不走我走。”
等那人离开,时樾才喃喃自语道:怕还没出这个街区就被砍死,我想给自己积点阴德,就不连累你了。
但后来常剑雄忽然出现,时樾脑海中窜出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对他说好久不见而不是找一群打手把他打的断几根肋骨才好。
时樾喝光了左前方放着的一杯酒,那杯酒的主人本以为时樾不过寂寞了想找个人陪着销魂一次,手已经揽上了那被无数眼睛盯着的腰。
但时樾低声说了句放开,那人自然不敢说些什么,只好换了个地方坐,免得这位美人动真格的。
看样子常剑雄只是来和朋友玩,时樾松了口气,想着躲开就好了,没想到就在这时四目相对,常剑雄那双眼还是像当年一样,看人时锐利得很,可时樾没心思和他斗眼神,匆匆移开了视线。
那一瞬间,常剑雄觉得心跳都停了。
失而复得始终什么感受?
于是他穿过拥挤人群,抓住时樾的手臂,轻轻叫了声青儿。
时樾说过,时俊青已经死了,所以他选择以一种高傲的姿态面对曾经爱人,就像一个电影里的落魄贵族仍保留着最后一点尊严。
可常剑雄不是一般人,他抱住时樾,说了句对不起后沉默一会儿,又说好久不见。声音略微颤抖。
如果可以,时樾一定挑个时间去测一测,看看常剑雄是不是生来就克自己。
他要作为时樾活下去,要享受这花花世界用金钱堆积起来的脆弱短暂的幸福感,要在艳羡辱骂中辗转生活时,却有人出现,提醒他时俊青应是个什么样的人。
时樾感觉到无力,那么多人喜欢时樾,为什么你偏偏喜欢时俊青?
你既然这么喜欢时俊青,又为什么要为了南家三小姐抛弃他,为什么亲手断送他的前程?
你爱他,何必这么残忍。你不爱他,又为必要难过。
时樾挣扎着推开常剑雄,逃离那个温暖的怀抱后快步走到洗手间,反手锁上了隔间的门。
一执百念生,可没人放下执念。
在这之前的无数个夜晚,时樾曾想过,常剑雄与他那几年究竟算少年的躁动还是真的动心,但无论理想还是现实都告诉他这只会是前者。
花了这么长时间把以前的一切都当成一场梦,可忽然梦里的人冲过来告诉你这一切都不是梦。
这座喧嚣城市里,最忌讳情根深种。
时樾这时候才明白安宁之前打电话说失而复得是什么意思,也明白了在即将挂断电话前传来的笑是什么意思。
常剑雄的优点和缺点都是他太真,像个太阳,也像只大熊。他永远都是那么赤诚,会想尽方法逗你开心,然后和你一起笑。
时樾还记得刚和常剑雄在一起的时候,常剑雄天天青儿长青儿短的,弄得他放假看新白娘子传奇的时候总是出戏。
谁还没个年少时候,不就是个初恋吗,时哥连黑帮老大都不怕,怎么能在这个时候畏惧。
时樾整理了下衣服,推开门就对上常剑雄那张脸,和当年一样。
只不过当年是表白,现在是略显尴尬的重逢。
时樾正要开口,常剑雄忽然说:“你喝一点酒都会醉的不行,刚才还喝了一杯。”
“我好歹也是酒吧老板,酒量能练的,你不知道?”
时樾此时已经觉得脸有些发烫,又不肯认输,但已经有些站不住了,还好常剑雄在他要摔倒之前一把将人拉进了怀里。
时樾鼻子有些酸,他觉得当年那个虽然有些笨拙但是无比温暖的常剑雄带着真心回来了,可是时俊青不在了,他的爱就像曾铺满地球的寒冰,真的存在过,但随着岁月变迁也只剩两处,一处极南一处极北。
为什么你现在才回来呢,为什么当初你要走?
人在时间面前真的是很渺小,很无能为力的。
就像当年常剑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束花对时俊青说我喜欢你,或是当年两人吵架,时俊青又受罚在操场上跑了十几圈错过了晚饭,回到寝室时常剑雄悄悄塞过来一袋面包,示意他快吃,不要被发现了,这可是藏的私货。
如果能重来,时樾想从刚开始就别答应他,就算以后一直躲避着彼此,也好过现在这样。
不知看着过去恋人变成如今模样,常剑雄作何感想?更关键的是他也是让时樾诞生的因素之一。
虽然明知这份爱不长久,但还是渴望能长相厮守。
这该是罪吧,那几年都是罪证。
时樾压下汹涌的悲伤,用最习惯的开玩笑的语气在常剑雄耳边说:“还想让我爬你的床?”
——————
深夜更一下,我们来嗑常樾吧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